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星火e+”社会实践工作小组举办“返家乡”宣讲会

作者:丛文翠,董峰君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2-05-23 11:06    点击量:

 5月22日晚,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星火e+”社会实践工作小组在学院402会议室举办“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宣讲会,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帮助青年学生不断提升社会化能力,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增强信息学子担当时代责任、矢志报国的意识,助力学院社会实践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什么是“返家乡”社会实践?“返家乡”社会实践都有什么形式?如何报名……围绕这些同学们关注的焦点问题,“星火e+”社会实践工作小组做出全面讲解。第一环节,物联211班王芷涵、人工智能201班刘坤、信息211班钟皓宇、人工智能202班逯冰倩、集成191班何山和大数据202班宫传政六名同学结合自身参与的“返家乡”专项工作内容,谈感悟以及收获。第二环节,报名培训以及简历培训,宫传政细致演示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名以及简历投递流程,并以优秀简历为模板,为参会学生讲解简历的制作要点。

 参会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踊跃参与社会实践不仅能丰富暑假生活,而且也能从这个过程中发现自身不足,精准提升综合素质;也有学子表示,此次宣讲会使自己提高了站位和认识,充分认识到“返家乡”就是在为自己的家乡奉献青春之力,同样是为实现“中国梦”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