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开展“我想对未来的自己说”525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作者:刘妍君 秘越阳 魏国萌 曲映楠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2-05-25 21:00    点击量: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于5月21-23日开展“我想对未来的自己说”525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观众有序落座,共同观看影片《阿甘正传》,影片讲述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从主角阿甘的身上,同学们领悟到,我们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去弥补先前的缺陷,无论何时都要相信自己,创造属于自己有意义的人生。

 观影结束后,每位同学从对过去的思考、当下的努力、未来的想象三个方面对进行了寄语,并拍摄了自己微笑的照片,展现自我对生活的思考、对未来的畅想。

通过此次525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有助于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关爱他人,学会自我调节,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成才,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282D2软件202朱晶晶

想对过去的自己说:谢谢小时候的你呀,你教我学会勇敢坚强和坚持不懈。你让现在的我收获了许多,这都是因为你之前的努力。

想对现在的自己说:现在的你很优秀,你有很多朋友,也有你爱的和爱你的人,你是一个很幸福的孩子。

想对未来的自己说:未来的你,要变得更加自信啊,不要再懒惰了,要改改你的拖延症,这样你会更优秀。不过有时候也不用对自己要求太高,过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加油!

24B54

计算213刘洋

对过去的自己说:总有一天,我会放下稍许的不舍和遗憾,带上爱开始新生活。只有把往事清零,放下一些东西,人生才会抓住更多的,新的生活才会到来。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对现在的自己说:迟到的向日葵也会开花,少年一贯策马扬鞭,道阻且长不转弯。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努力追上那个曾经被寄予重望的自己吧。

对未来的自己说: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无阻是心态,勇敢的人,不是不落泪的人,而是愿意含着泪水继续奔跑的人,希望你能够奔跑在自己所热爱的事情中。

C5E1

通信202房依琳

过去:倔强也好,顺从也罢。你要记得从来都不要因为自己所做的选择而后悔,不管结局是好是坏。我很赞赏你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勇气,也很羡慕你当时的无忧无虑。活在当下的状态也许就是最好的!

现在:慢也好,步子小也好,是在往前走的就好。没有所谓的舒适圈可以让你躺平,在正当奋斗的年纪努力拼一把,会看到很多不一样的风景。可能你现在正在经历某些不顺,其实也没关系啦,要学会拿得起,放得下,始终保持一颗年轻无畏的心,肆意地疯狂一把,在这浪漫的十几二十岁!

未来:生命只有一次,你一定要活得淋漓畅快。You can be who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