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社会实践】青岛科技大学“七秩芳华 我心向党”党史学习实践服务团走进青岛党史纪念馆

作者:刘妍君 李阳洋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2-08-02 20:57    点击量:

齐鲁大地的青岛,承载着红色基因的热土,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革命历史,留下了丰富的革命文物资源。8月2日,青岛科技大学“七秩芳华 我心向党”党史学习实践服务团走进青岛市海岸路18号的初心之地--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近距离感受青岛市的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

实践团成员首先进入基本陈列展厅进行参观和浏览,其中展示了党组织建立以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辉煌历程,让实践团成员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崇高精神。随后实践团成员进入专题展厅,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很快将实践团成员带入那段峥嵘岁月。历程固然是曲折和艰苦的,但中共青岛党组织所取得的成就是令人瞩目的,这让后人不得不为之敬畏,骄傲和自豪。看着革命先辈的照片,看着中共100年来成长过程中的艰辛,看着中共为人民幸福生活创造的一切,实践成员纷纷表示不禁内心汹涌澎湃,对党员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走出展厅,实践团成员来到党史主题公园,党史主题公园矗立着王尽美、邓恩铭、刘少奇、李慰农四位革命先辈的雕塑,他们大气沉稳, 威风凛凛,挺拔身姿深深震撼了实践团成员们每一个人的心,正是这些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了和平发展的今天。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先辈的事迹,铭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顺着先辈开拓的道路不断前进,铭记历史,奋发图强,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青年。

处在和平年代,从未经历过战争的残酷,而这份和平,是千千万万的烈士用他们的血肉换来的。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先烈们把生命献给了他们热爱的祖国和人民,只留下一个个平凡而又崇高的名字,一行行简短而厚重的事迹。革命先驱在历史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作为时代的青年,应将爱国精神时刻放在心上,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