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逢华诞耀神州,迎双会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焦琛 李雨桐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2-09-30 22:00    点击量:

秦砖汉瓦之沧桑,惊鸿霓裳之飞扬,伟大的祖国历尽峥嵘岁月踏过七十三载春秋。为引领学生贯彻学习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营造校园喜迎国庆的和谐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于9月30日晚在学院楼402会议室开展“逢华诞耀神州,迎双会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由学校广播站负责人杨茜婕、校主持团成员苟文迪、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毅、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栋组成评委团,本次比赛由邱康展主持。

比赛前夕,参赛选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签到,等待上台进行演讲。主持人上台作开场词,“展望未来,喜迎二十大”,“不朽国度,如雄鹰将振翅高飞”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祝福。比赛正式拉开序幕,虽然只有仅仅三到五分钟的演讲,但足以看出同学们为这次比赛的精心准备。

悠扬婉转的背景音乐响起,仿佛展开了一幅长长的画卷,刘雨涵同学如同站在画卷中,回望中国历史的漫漫长河与走过的峥嵘岁月,将中国故事娓娓道来。“千里刀光影,万里赴戎机”慷慨激昂的声音回荡在耳畔,一阵一阵的呐喊震人心魄。刘海晨同学以自己参观焦裕禄纪念馆的经历入手,讲述着那峥嵘岁月的中国之青年。以李大钊、陈独秀、陈祥榕等人的故事,展现中国从羸弱走向富强,向中国青年发起号召:不负盛世,强国有我。

全部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各位评委根据演讲内容、演讲主题、话语速度以及演讲仪态等方面的表现,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为选手评判打分。打分结束后由评委上台总结发言。评委苟文迪说:”演讲不是普通的讲话,演讲是一门艺术。”同时也指出了此次参赛选手所存在的问题,对主题的突出不明显,演讲缺乏感情等等,激励大家及时发现问题,改正问题,不断提高自己的实力水平。评委杨茜婕强调,演讲更多需要的是互动感,在眼神上与听众进行沟通,才会引起情感上的共鸣,参加比赛需要放松,切勿保持紧张状态。经过工作人员的统分后,主持人上台宣布结果,刘海晨同学获得一等奖,赵一旋、房珂同学获得二等奖,刘雨涵、赵皓然、王冠洋同学获得三等奖。由评委分别为选手进行颁奖,并且合影留念,演讲比赛拉下帷幕。

千秋华夏,壮丽山河,落日余晖,璀璨星河。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愿中国青年,奋斗新时代,携手奏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