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开展“礼颂盛世,共谱华章”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焦琛 王亚茹 李雨桐 储淑琪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2-10-02 14:00    点击量:

筑梦灯火万家,同庆盛世中华。为热烈庆祝祖国七十三岁华诞,续中华民族之魂,延国之繁盛,激师生之热血,叹盛世华篇,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于国庆节之际开展“礼颂盛世,共谱华章”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绳”采飞扬,喜迎国庆。体育与文化共融,老师与学生同乐。国庆放假期间,学院开展“迎国庆佳节,强师生情结”跳大绳活动。学院辅导员老师也参与到本次比赛中,陪伴同学们共度国庆佳节。增进师生感情的同时,督促师生强身健体。整个比赛精彩纷呈,除了紧张激烈的角逐,更多的是此起彼伏的欢笑声和加油声。

礼赞祖国,高声朗诵。殷殷之情俱系华夏,寸寸丹心皆为家国。“礼赞祖国”朗诵活动中,同学们满怀对祖国母亲的热忱,一首《祖国颂》深深倾诉了同学们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同时,同学们拍摄视频集锦并且制作成完整的MV颂歌,以此作为对祖国的献礼。

口罩献礼,赤心凝聚。举国同庆之际,响应国家号召,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松懈。9月底,学院组织开展“国庆献礼,创意无限”线上口罩创意设计活动。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才能,通过设计“国庆”创意口罩,诉说着对祖国母亲深情而又真挚的爱,尽显青春风采。

演讲比赛,共谱华章。学院通过举办“逢华诞耀神州,迎双会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讲述自己对祖国的敬意和对学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一曲悠扬婉转的音乐响起,动人的演讲将同学们带入那个艰难岁月,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牢记党史,不忘初心方可砥砺前行。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将纸笔化作盾茅,如将军驰骋沙场。落笔的沙沙声,对答如流的表现,是回馈于党的最好礼物。活动让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历史,加强党的认识,提高了政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