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顺利举办“盛世华诞谱华章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座谈会

作者:焦琛 郭沁文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2-10-02 17:00    点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0月1日晚,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在学院楼434党员活动室举办“盛世华诞谱华章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座谈会,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各地域学生分享建国以来家乡的发展变化,回顾家乡红色人物故事。刘帅同学主持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地区的多名青年学子发表了演讲,结合本地区红色人物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领导全国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根基。

来自济南市的王猛同学介绍了红色文化教育景区济南革命烈士陵园,陵园由革命烈士纪念塔、济南战役纪念馆、革命烈士墓区、“胜利”铜雕和济南革命烈士纪念群雕等纪念建筑物组成,建有中国共产党一大代表、山东地方党组织创始人之一王尽美和早期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谦初烈士的陵墓。在烈士陵园中,同学们可以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深切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来自东营市广饶县的聂海萍同学介绍了东营大地上第一位农民党员—刘良才。从1925年入党,创建刘集支部,建立广饶特支、广饶县委,在多地开展工作,到奉命东去潍县发动工人、农民开展革命斗争……刘良才把革命的火种播撒在鲁北平原,为党的事业献出一片赤胆忠心,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

同样是来自济南市的田荣坤同学,介绍了济南标志性建筑—解放阁,同样也是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1948年9月16日到24日,经过八昼夜的激烈攻坚作战,华东野战军攻克国民党军重兵守备的济南,成为人民解放军攻克敌人重点设防大城市的开始,拉开了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如今,济南战役的硝烟早已散尽,但其影响却弥久长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肩负重任。我们要永远牢记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来自临沭市的田涵伟同学,介绍了如今已104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伏祥利,作为第一批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后又重返前线,参加了第四、第五次战役、1951年夏秋防御战役和1952年春夏巩固阵地作战。正是他们这些最“可爱”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以生命赴使命,才换来了如今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来自淄博市的罗东阳同学,分享了淄博市悠久的发展历史与如今的建设成就。在暑假期间,罗东阳同学去了淄博市张店区和周村区进行了线下实践。参观了周村区青岛科技大学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通过此次分享,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淄博的悠久历史,更体现出在新的发展中,始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座谈会,来自不同地域的同学分享了家乡的红色人物故事,重温革命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不仅增进了对党史国史的了解,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的热情,激励青年学子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