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扬帆奋楫,踏浪逐梦”信息学院、数理学院专场双选会顺利举办

作者:丛文翠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3-03-16 14:53    点击量:

3月14日,信息学院联合数理学院在学院楼前举办“扬帆奋楫,踏浪逐梦”专场双选会。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秉持“就业服务不断线”的原则,积极畅通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传输链条,全力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全方位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学生处处长王丽、学生处副处长兼就业中心主任徐华参加了此次招聘活动。

就业服务有温度。“欢迎贵单位来我院招聘,我院现有毕业生739人,主要专业有……”院长书记亲自向用人单位介绍学院情况,“这位同学的成绩非常好,编程能力也很强,有过项目从业经历。”毕业生辅导员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志愿者带头上阵,传承科大优良家风,为参会双方提供路线引导,帮助企业布置展位,指导用人单位预约、使用面试场地,招聘面试流程一站式办结,高效便捷,真正为求职学子和用人单位提供便利。用人单位说:“ 非常感谢每一位志愿者,今天风很大,但是科大的老师和学生都很有温度”。

就业育人有力度。为响应共青团山东省委号召,鼓励青年学子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学院长期开设“青鸟计划职业生涯规划公开课”本次双选会也专设“青鸟计划”展位,“‘青鸟计划’整合了省内16地市的优质企业岗位,同学们可以扫描二维码线上投递简历,同时可以在考试求职的过程中入住青年驿站,享受七天免费的福利政策。”辅导员姜国华和济宁市青鸟站长王芷涵同学现场为毕业生介绍实用干货,为毕业生打开求职就业新思路。学生说:“公开课上学到的内容正是我们当下所需要的”。

本次共有物元半导体、芯恩集成电路、英科医疗、山大地纬、恒生电子、乾程科技、展诚科技、奥利普奇智等37家企业参会,涵盖IT互联网、芯片半导体、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提供岗位147个,双选会当天,共有984名应届毕业生参加,投递简历2159份。

学院始终坚持高站位统筹、高标准落实,用心把好事办好。为切实保障本次双选会量质并举,学院自寒假开始筹备,院长书记带队访企拓岗,了解最新就业形势,引进优质就业单位;毕业年级辅导员开展“百名学子线上家访”活动,送政策上门,摸清学生就业需求,消除学生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