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心灵相约,健康同行”3.25“善爱我”活动

作者:郑开齐 郭玮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3-03-26 17:00    点击量:

心灵相约,健康同行。为倡导同学们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信息学院于3月21日至3月25日线上线下在学院楼前和大厅开展3.25“善爱我”主题活动。

学院“阳光e+”心理工作站在活动中设立“烦恼垃圾桶”和“幸福祈愿箱”,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认识自我、交流自我的平台。活动得到同学的积极参与,同学们通过写信抒发自己情绪,描绘心中愿望,从而自我审视与评价,进而调整心态、弥补不足、鼓励自我,为之后的学习生活增砖添瓦。

此外,“阳光e+”心理工作站还组织了以珍视自我、守护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线上情景短剧、文本配音活动。大数据212李雨桐、信息212程轩等同学用真诚、热烈的声音进行了美文朗读的音频录制。信息212王玉冰同学则用短视频讲述了一位抑郁症患者在朋友的陪伴、鼓励下树立自信并从阴影中走出来的故事,体现了自爱对心理健康的重要价值。


信息学院此次“心灵相约,健康同行”3.25“善爱我”主题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自我意识,更提醒了大家关注自我发展的重要性。在持续推广“善待自己”精神的过程中,学院“阳光e+”心理工作站鼓励每位同学不断尝试、实践与探索,寻找适合自己的自我关爱方法,从而增强自尊自爱的信念。此后,信息学院“阳光e+”心理工作站也将继续举行心理健康主题的各类活动,帮助更多同学理解自我价值、拥抱自我缺陷,并不断取得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