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星火e+”纪实 | 信息学院团委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作者:丛文翠 陈满金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3-06-01 11:0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和劳动育人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31日上午,学院“星火e+”志愿者联合金家岭街道科大悦苑社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社区趣味运动会,旨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促进社区“一老一小”身心健康,增强全民健身意识。本次运动会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参与,场上欢声笑语,场下掌声不断。

“星火e+”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全方位、细致周到的保障服务,以确保活动顺利进行。他们早早地到达了现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布置场地,比赛开始前引导运动员有序检录,比赛开始后提醒参赛选手按时到达、讲解规则和维护现场秩序。社区居民说:“志愿者们很热情也很有活力,他们鼓舞了我们运动员奋勇争先。”

信息学院团委持续探索新时代大学生进社区服务的体制机制,广泛动员、大力支持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凝聚青年力量,着力打造有特色的“星火e+暖民心”志愿服务品牌。“星火e+”志愿者前期积极参加金家岭街道举办的社区全民健身沙滩运动会、科大悦苑社区文明礼仪实践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