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规矩认识再提升,强化思想道德风险防范”思想解放大讨论座谈会

作者:刘妍君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05-22 17:50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思想水平,强化规矩意识与诚信意识。5月21日下午4时,信息学院学生支部在学院402会议室开展了“规矩认识再提升,强化思想道德风险防范” 思想解放大讨论座谈会,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张娉婷主持。

分团委书记张娉婷从加强学风建设、严守规矩纪律、牢固诚信意识三个方面展开讨论,指出当前学院仍存在上课迟到、逃课等学习态度不端正行为以及考试作弊等违纪现象,学院将加大监察力度,杜绝不良现象,营造公平的环境,打造良好的学风。分团委副书记杜德新指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学生要懂规矩、讲规则,守纪律,尤其是在考试诚信方面要加强对同学们的教育。考试作弊的主要原因还是学习不认真,复习不充分,因此建立良好的学风至关重要。

学生党员与发展对象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学生党员荆广辉说到,应该加强对新生的诚信教育,让他们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端正学习态度。同时,良好的班风和舍风对同学们的影响也是巨大的,因此学生党员、班委、舍长必须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学生党员曹美阐述了团伙作弊的严重后果,提出若有发现应及时劝导制止。学生党员朱小虎、陈辉,付兆殊,宋国伟,程安生,发展对象王舜、王斌依次就如何加强学风建设以及规矩诚信意识等方面均进行了讨论发言。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强化了学生的规矩意识规则意识、诚信意识,对于促进思想道德风险防范以及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