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顺利开展“生命第一·协同干预” 心音使者技能培训课

作者:刘妍君、王楚涵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10-16 12:00    点击量:

10月15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学院楼402学术交流厅开展了“生命第一 协同干预”的主题心音使者技能培训课。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军为2019级心音使者进行了培训。

2C91E

会议伊始,王军直接引出了“为什么在宿舍设立心音使者”的问题,并向大家强调了教育部与学校对学生心理健康建设与维护工作的要求,介绍了学校相关的硬件措施与工作机制。随后,从“知识点缀”“我们是谁”“我们做什么”“更困难的事”四个方面展开进行培训,以幽默的方式普及心理学知识、纠正常见的误区开始,为大家讲解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常见的心理困惑,并联系实际强调了心音使者的重要性。随后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讲解心音使者的工作,要求大家及时关注宿舍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王军强调,如果在座学生遇到无法解决的心理问题时一定要及时上报辅导员老师或者心理中心老师。

334DC

会议后半段,王军联系自身的实际工作经验为大家分析并讲解了学习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当下国家发展历程与国际形势,引起了同学们热烈反响。最后,王军向大家分享自己作为兼职心理辅导老师时遇到的问题与状况,并对大家未来的工作作出殷切期望。

3D7B9

本次技能培训课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大家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程度以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有了新的认识,相信通过本次学习,2019级心音使者们可以更好地为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