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2019级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刘妍君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10-30 09:15    点击量:

 

为提高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大学生消防安全宣传工作。10月29日下午,大一学生在北苑进行逃生和灭火演练。辅导员姜国华参加了活动,并强调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对同学们的重要意义。

 

下午1点半,逃生演习开始,学生们在模拟火灾现场紧张有序撤离,表现出了较强的纪律性和机动性。2点左右,学生们在二楼食堂外大平台处进行灭火演练。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生动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在实践环节中,教官选出了10名同学做示范,向大家教学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学习中,同学们虚心请教,学习技能,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加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坚决杜绝不良习惯带来的安全问题,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身遇到的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从平时的细节一点一滴做起,共同营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