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辩论赛总决赛顺利举办

作者:刘妍君、王秉慧、李潇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11-24 14:20    点击量: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11月23日,信息学院辩论赛决赛在D2楼402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辩论赛由信息学院辩论队队员担任评委,由19级兼职辅导员荆广辉老师和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学生会公维瀚同学等担任嘉宾。


比赛前荆广辉老师指出,经过几场比赛,各个队伍在组织能力和临场应变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友谊为先努力取得好的成绩。辩论赛由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观众提问,总结陈词六个部分组成。

本次决赛分为两场,上午季军赛正方软件代表队一队对阵反方软件代表队二队,围绕“西天取经让齐天大圣找回自我还是失去自我”进行角逐。比赛开始先由双方一辩进行精彩的陈词,紧接着二辩三辩完美配合,极力陈述本队观点,最后的攻辩环节更是你来我往,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下午冠军赛正方物联代表队对阵反方计算机代表队,围绕“短视频的大爆是精神匮乏的表现还是精神丰富的表现”展开。赛事开始正方一辩凭借精辟的言辞、科学的数据赢得一片赞叹,反方一辩也毫不示弱,展开反扑。随后的攻辩环节,双方各不相让,极力寻找对方的逻辑不当之处予以反驳。接下来的观众提问环节更使现场的气氛又达到高潮。最后双方四辩各自总结陈词,清晰严谨的思路,赢得一片掌声。


最后主持人公布冠军为物联代表队,亚军为计算机代表队,季军为软件代表队二队。李媛媛同学和徐文轩同学获最佳辩手。颁奖结束后参赛人员合影留念。“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使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得友谊。同学们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争取获得更多的进步,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