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壮丽祖国七十载,奋进信息新时代”——信息学院2019迎新晚会暨班歌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作者:刘妍君、孙涵雪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12-08 21:26    点击量:


   

灯火接续日光,点燃夜晚激情;信息传达使命,共创祖国辉煌。为迎接19级新生暨共庆祖国七十周年华诞。12月7日晚,信息学院2019年“壮丽祖国七十载,奋进信息新时代”迎新晚会在第二报告厅盛大开幕。出席本次晚会的有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军,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张娉婷,周艳平老师、王帅老师以及分团委老师。各兄弟学院分团委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校社团联等各学生组织优秀代表及信息学院全体2019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迎新晚会。

   

 

入场时,同学们在第二报告厅门口“刷脸”进场,并领取学生会为大家准备的应援物资,此次信院推出的人脸识别系统十分灵敏与新颖,既体现了信息学院科技创新的特色又方便了秩序的管理。随着观众陆续入场,现场气氛逐渐升温,观众手持荧光棒和国旗,现场座无虚席,灯光闪烁,精彩的宣传视频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晚六点半,迎新晚会正式开始。在缤纷多彩的预热视频和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词后,晚会由炫目的开场舞《DALLA DALLA》拉开序幕。本次晚会分为“明华万里程 造华之美德”“笃行于求索 勿忘善思学”“宏百川大海 亦志守强毅”“拓信息碑宇 就科创弥新”四个篇章,共17个节目。

 

明华万里程 造华之美德”

开篇的歌曲《红色 山河版》以畅快淋漓的节奏点燃全场的激情,随后乐队演奏《火车驶向云外 梦安魂于九宵》和《你要跳舞吗》更是在现场掀起一片呼声。由少数民族同学表演的《欢乐的跳吧》为晚会融入异域风情,软件192班带来的《最初的梦想》为第一篇章完美谢幕。

笃行于求索 勿忘善思学”

第二篇章开始,歌曲连唱《她说斑马住在光年之外》深切投入,而学生会部长们的年度热舞《what is love》《good boy》《只对你有感觉》引得全场尖叫连连,荧光棒波浪起伏。焦显豪同学的两首歌曲《山海》《理想渡口》,使观众们沉醉在动人的嗓音中。物联192班班歌合唱《稻香》也为第二章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宏百川大海 亦志守强毅”

在第三篇章中,舞蹈《丽人行韵》姿态优美,步伐款款,为现场蒙上了典雅的面纱;相声《我要锻炼》则给观众带来了欢声笑语。舞台剧《大国传承,青年在路上》通过追随祖国七十年发展足迹,通过展现新中国前后大大小小的历史事件,表现了青年人与祖国共进退、共成长的主题。歌曲串烧《我的歌声里》《溯》《最美的太阳》后,班歌大赛正式结束,现场投票开启,同学们与评委老师们对班歌大赛进行投票。

拓信息碑宇 就科创弥新”

最后的篇章,由分团委老师带来的歌曲《大海》引发全场共鸣,将现场气氛再度带到顶峰,观众积极参与合唱;学生会主席团带来的《失恋阵线联盟》与王帅老师带来的《一路上有你》和《突然好想你》感情真挚细腻。随后宣读了班歌大赛决赛结果,软件192获得了班歌大赛冠军,计算机192拿下亚军,物联192季军,由张娉婷老师为他们颁奖。最后的歌舞《我和我的祖国》由手语操、与全场观众互动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祖国华诞70周年的祝福与庆贺,全场观众起立挥动手中的国旗,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七十年,祖国发展日新月异;七十载,信息发展屡创辉煌。在激扬的校歌声中,晚会圆满落幕。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信息学院师生的课余生活,展现了信院学子积极开朗、自信从容的青春风采,也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由衷祝福。希望信院新生能抓住在校四年的珍贵时间,丰富充实自己,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