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疫情防控】“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信息学子在行动(四)

作者:    来源:信息学院     发布于:2020-02-20 20:07    点击量:


2020年伊始,武汉新冠病毒在全国蔓延。疫情的防治考验着我们,这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国人民的战斗。疫情的发展,时时刻刻都在牵动着每一个信息学子的心。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合力。

图为软件162王鑫钊

疫情来势汹汹,伤害着一个又一个的家庭,抗击疫情成为了全国上下的头等大事。帮助许许多多家庭扛起抗击疫情大山的人是一位又一位的逆行者,王鑫钊的父母同样也是逆行者,积极地投身抗疫一线,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软件162王鑫钊响应社区招募令,成为一名志愿者,与父母一同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社区中为群众测量体温,检查通行车辆,劝返可疑人员,宣传疫情知识等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是一场不寻常的经历,在多日的志愿工作中,王鑫钊深感抗疫一线的辛苦与危险,认识到作为志愿者的责任, 也更理解了父母的辛苦。王鑫钊看到无数抗疫工作者依旧不辞辛苦地坚守着岗位,看到国家与社会一同做出的努力,更坚定了要战胜疫情的决心。在志愿工作中虽然有点辛苦但内心却是无比快乐,王鑫钊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认为大学生应秉承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理念,虽然我们不是疫情最前线的专业医护人员,但我们身为大学生有义务与责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一场需要全国力量的战争,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所有人行动起来,携手战胜疫情。

图为计算机161王毅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多难兴邦。为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计算机161王毅的母亲于正月初二接到镇管区通知要求参加疫情防控会议,这次会议要求镇里各村在年后立即进行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包括封闭村庄巷道,分发口罩,喷洒消毒液,排查外地回村人员身体状况,告诫村民不要串门,少出门,出门一定戴口罩,村委会干部也要按顺序轮流每日值班巡逻。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王毅同学也自愿参与到值  班巡逻工作中,积极在家乡防疫一线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团结一心,攻克难关。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工作人员不辞辛苦进行值班。工作分两部分,一个是守在村子的主要街道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记录下姓名,电话号码,来村目地等信息。另一个是在村子周围巡逻,保证村庄其他入口的障碍物没有被人为破坏,确认路上遇见的村民都佩戴口罩,注意有无村外人员进村等。值班工作每四天一轮换,每天约有四到五名工作人员,当天值班人员每天早中晚要在村委会和村口前拍摄照片上传到党委微信群,以此证明自己完成了值班工作。面对疫情,每一个人的肩上都扛起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严格的进出把控,村民的共同配合,万众一心终会克服难关。

王毅同学说:“无论村民,村委干部,还是从城市回来的大学生,都应该为此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村民要做到尽量不出门,村委干部应尽职做好上级下来的工作,作为大学生应在值班时或多或少能够用通俗的语言去给村民解释肺炎的发病原理和预防手段。在共同努力下,全村无一人感染新型肺炎,王毅同学也会再接再厉,坚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防控工作中体现自己的价值,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