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疫情防控】“抗击疫情,你我同行”信息学子在行动(三)

作者:    来源:信息学院     发布于:2020-02-20 19:56    点击量:


在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肆虐之时,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各条战线上向疫情发起进攻。作为科大信息人的一员,他们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诲,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体现信息学子该有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图为软件互联171李延劼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青岛科技大学软件互联171李延劼自愿加入到防疫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去。

上岗后,李延劼同学家乡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在一线防疫岗进行执勤,主要负责对过往车辆进行拦截和检查、协助进行外来人员登记、对车辆进行消毒等多项任务。他走街串巷,查疫情,发物资,做劝导,信息学子牺牲寒假时间参与志愿服务,为乡亲们的健康尽绵薄之力。

对于参加疫情防护工作的感受,李延劼说:“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应该始终秉持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投身于家乡的防疫工作中去。几天的的志愿服务使我深深地感受到基层工作强大的动员力量,正是这种实事求是、依靠人民的工作方法,才能够在源头上减少病毒的传播。在疫情面前我们团结一心,携起手来共同面对,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除此之外,李延劼同学结合自己所学知识,就如何防控疫情对家乡居民进行宣传,增强居民的防疫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居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并利用在校期间获得的奖学金为居民购买口罩,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能奋斗、甘奉献的精神。

          IMG_256

图为 软件嵌入式192贾映鑫

自疫情爆发以来,网络上的新闻等报道不断,贾映鑫深感奋战在武汉前线医务人员的不易,身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为那些战斗在一线的战士们尽自己的一份力。他在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站岗,对本区人员出入进行登记,劝阻社区居民减少出门次数。对外地车辆人员进行禁止通行的劝告。走访居民家长对人员进行登记,排除不主动登记的外来人员。走访营业商户,调查是否有外地人员来此做生意。对外来人员进行逐个登记,签到居家隔离保证书,并入网。给卫生局,防疫站值班开会人员送餐。贾映鑫说:“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严峻斗争。青年团员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