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丨五四精神楷模事迹分享会

作者:刘妍君 刘昌毅 龚恺跞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20-05-01 08:37    点击量:

为学习先进楷模,争做时代先锋,信息学院于2020年4月30日晚举办了“五四精神楷模事迹分享会”,邀请到物联191王荣玉、物联191刘锦锦、物联191王秉慧、物联192刘昌毅、软件192隋辉共5名同学线上分享自己心中的英雄。与同学们学习先进楷模的先进事迹,传承新时代的“五四精神”。

68C9C

正所谓民族需要英雄精神的滋养,事业需要榜样品质的力量。有临危受命,拯救万民的钟南山;刻苦钻研,抗击疫情的李兰娟;誓死力争,捍卫主权的闻一多;不染污秽,一心报国的屈原;逆行而上,奋不顾身的小珠山事件的消防员们。他们的伟大事迹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后辈青年,投身于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伟大的民族需要英雄精神的滋养,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的力量。

114B3

从一国重器的科学家到默默无闻的平凡英雄,从“五四”运动到二十一世纪,从疫情爆发起到现在,我们打赢了一场又一场人民战争。伟大的中国人民,都是历史的参与者,都是伟大胜利的缔造者。我们可以骄傲的说,我们是英雄的国家,我们是英雄的民族,我们是英雄的人民。英雄们的功绩,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历史将永远铭记。英雄们光芒万丈的精神,将永远照亮我们的前进道路。在抗疫战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成现实。”习总书记的这段话,深刻彰显了青年对于国家的重要性,更深刻地点明新时代青年们应该努力奋进的方向。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吾辈正青春,报国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