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团学工作推进大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刘妍君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0-11-03 21:38    点击量:

为切实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广大青年,提高广大学生骨干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信息学院于11月3日下午在402报告厅举行团学工作推进大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张玉受邀出席仪式并讲授专题团课,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军、团委全体专兼职团干、学生骨干代表及2020级全体团干部参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曲智强主持。

仪式在国歌中拉开序幕。王军在致辞中对学院“青马工程”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回顾并总结了学院团委在思想引领、科技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学生骨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把握“六种观念”、提升“三个度”,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现实意义,珍惜学习机会,提高素质能力,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更好地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张玉为全体学生骨干作了题为“不忘本来,开创未来——努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拼搏奋斗中彰显青春底色”专题团课,通过现实案例、调研数据等从“是什么-学生骨干的定位、为什么-学生干部的初心、干什么-学生干部的使命、怎么干-勇于破解难题”四个维度进行分享交流。她强调,学生骨干是来自于同学、根植于同学、服务于同学而又引领同学的,要时刻进行自我审视,做好青年榜样,杜绝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勇担使命,面对当下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时,勇于直面问题,破解难题,努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在学习和工作中长本领、增才干、做贡献,做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引领者,并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学生会负责人丁一晟宣读了信息学院关于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活动的通知介绍,学生骨干代表龚恺跞发言号召同学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高能力,履职尽责,成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全体学生骨干观看了《不忘初心 扬帆信息》学院专题片,并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进行了宣誓,誓词铿锵有力,富有激情,点燃了学生骨干成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热情与决心。

此次开班仪式让学生骨干们对“青马工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学院将精心部署培训方案,精细培训内容,提升学生骨干的培养质量,更好地开展学院团学工作,助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