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举办“小家大爱,筑宿舍文化,展信院风采”宿舍文明月系列活动

作者:刘妍君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0-11-10 09:46    点击量:

为推进学院宿舍文化建设,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营造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开展“小家大爱,筑宿舍文化,展信院风采——宿舍文明月”系列活动。

1C0C8

“宿舍文明月”启动仪式

10月27日,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于402会议室举行“宿舍文明月”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军、团委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仪式。仪式介绍了此次“宿舍文明月”活动的意义与安排,表示此次宿舍文明月活动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同时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此次启动仪式点燃了同学们对“宿舍文明月”系列活动的热情,有利于构建良好的集体宿舍文化。

B6D87

“携手规范,‘寓’见安全”宿舍安全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我管理、自我保护能力。10月25日,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开展“携手规范,‘寓’见安全”线上宿舍安全知识竞赛决赛。经过前期初赛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比赛过程紧张而有序,各队经过细心准备,向大家呈现了精彩绝伦的答题现场。此次比赛涉及宿舍用电、防火等各方面知识,创新了学生安全教育形式,丰富了学生的安全防范知识。

1CD2E

“风华正茂,人才被出”军被大赛

叠军被作为宿舍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展现宿舍风貌,培养同学们良好的生活态度。为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营造自主健康有序的宿舍文化氛围。11月1日上午,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于在南苑篮球场举办“风华正茂,人才被出”军被大赛。活动由“趣味接力赛”和“叠军被”两部分组成,通过接力比赛、合作叠军被的方式来展示同学们的内务水平与合作能力。活动要求参赛选手在半小时内将被子叠成军被,按军训的标准严格执行。选手们信心十足,斗志昂扬,各组分工明确,全神贯注,把被子铺平、压实,动作娴熟、有条不紊,认真把控每一处细节,把被子叠的方方正正、有棱有角。比赛现场气氛活跃,紧张而又快乐,对于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1B49D

“以宿舍凝聚之力量,展青春活力之风貌”趣味运动会

为进一步促进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团结协作精神,强化体能素质提升。11月8日,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于南苑篮球场举办趣味运动会。此次运动会包括“背部运球比赛”、“默契大投篮”、“疯狂保龄球”和“一圈到底”四个项目。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组队参赛,队友们之间默契配合,比赛现场洋溢着同学们欢快的笑声,各团队很好地完成了比赛项目,比赛结束后与会的专兼职老师对获奖队伍进行了颁奖。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体质锻炼,也增进了舍友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活动,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目前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的宿舍文明月系列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激扬青春,绽放舍彩”宿舍文化展示已逐步开展,该系列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构建积极健康和谐美丽的宿舍文化,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