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有的放矢,一‘辩’高下”辩论赛决赛落幕

作者:刘妍君 刘梦瑶 周璇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0-11-18 21:31    点击量: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11月17日,信息学院“有的放矢,一‘辩’高下”辩论赛决赛在信息楼402报告厅成功举行。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曲智强老师出席辩论赛并担任评委,学院学生骨干作为嘉宾列席,实践中心房珂同学主持辩论赛。

11CA7

辩论赛由开篇立论、驳论及対辩、盘问及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部分组成。比赛双方分别为软件代表一队和计算机代表一队。比赛中正方软件一队对阵反方计算机一队,围绕“毕业生就业岗位与专业方向不一致是不是教育资源的浪费”展开角逐。比赛先由双方一辩进行立论陈词,正方一辩凭借精辟的言辞赢得一片赞叹,反方一辩也毫不示弱展开反扑。随后的环节,双方各不相让,极力寻找对方的逻辑不当之处予以反驳。双方二辩与三辩完美配合,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接下来的自由辩论阶段,将答辩技巧发挥的淋漓尽致。最后双方四辩各自总结陈词,清晰严谨的思路,赢得一片掌声,整个赛程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13E4B

辩论结束后,曲智强老师就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在辩论赛中的努力,明确辩论赛对于提高同学们的表达能力、思维能力的意义,并对辩论赛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与意见。

11603

最后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冠军为软件代表一队,亚军为计算机代表一队,季军为通信代表队。反方二辩姚善智同学获优秀辩手,正方四辩史振青同学获最佳辩手。颁奖结束后参赛人员与嘉宾评委进行合影留念。

1455E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提升了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合作能力,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展现出了信息学子的风采,有利于提高综合素养,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