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2020级迎新晚会暨班歌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作者:刘妍君 白悦颖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0-12-21 12:5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培养爱国荣校意识。1219日晚,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七秩芳华盛,编译信息梦”2020级迎新晚会暨班歌大赛决赛在第二报告厅精彩上演。校团委副书记陈兵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军、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研究生教学办刘泓杉出席晚会,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各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信息学院历届优秀学生骨干青岛科技大学红十字学生分会代表参加了本次晚会

晚会以“七秩芳华盛,编译信息梦”为主题,分为四个篇章,包含了歌舞、朗诵、小品等多种节目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展现了浓厚的艺术氛围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表达了2020级新生圆梦科大的热切欢迎,激励新生探索未来的无限精彩。

入场时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观众与工作人员佩戴口罩,进行酒精消毒。进场采用人脸识别系统,体现了信息特色,既吸引学生兴趣,又方便秩序管理,入场高效有序。晚会现场气氛逐渐升温,精彩的宣传视频更是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晚会在舞蹈《pop/stars+how you like that》的热烈氛围中开场。晚会以第一篇章《“弄潮”•凌云之志》拉开序幕。TDTP乐队演奏《西湖》与《花火》带来了震撼的听觉盛宴。研究生代表的舞蹈串烧舞出了科大人的朝气蓬勃,校园十大歌手、“信息好声音”十佳歌手的歌曲串烧唱出了科大人的时代强音。通信201班带来的合唱《倔强》体现了坚强不屈的精神品格,激励科大学子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行。

第二篇章《溯源•护国佑民》,由2020级本科、研究生各班代表带来朗诵《愿山河无恙,望吾辈自强》,讴歌了在疫情“大考”中付出牺牲与血汗的英雄们,学院师生续写了光荣传统,担起了时代责任,展现了科大力量,激励着广大学子富有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歌曲《你的答案》、舞蹈《南山南》、班级合唱《黄种人》体现了师生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激励20级新生将个人奋斗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贡献青春的智慧与力量。

第三篇章《筑梦•作育英才》,彰显了科大学子“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理想追求,肩负时代责任,立志回报祖国的使命与担当。原创小品《宿舍那些事儿》以大学生宿舍生活为基础,引导同学们建立互帮互助、相亲相爱的宿舍关系,构建文明和谐美丽的宿舍文化。大学生艺术团的舞蹈《儿时》表现了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部长舞、主席团歌曲则体现了各部门通力协作,和谐融洽的良好氛围,展现了青春的活力与激情。物联网工程201班的班歌合奏《夜空中最亮的星》为崭新迷茫的大学生活点亮一束光亮。

第四篇章《依伴•薪火相传》,学院助委会节目光影《青春》为新生们再度打开了高中的回忆,延展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脚踏实地,创造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辅导员老师们的歌曲串烧风格多样,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祝愿。随后晚会宣读了班歌大赛决赛结果,物联201班获得了班歌大赛一等奖,物联202班获得二等奖,通信201班获得三等奖,由王书记为他们颁奖。最后手语表演《想见你》感情真挚细腻,引起观众的喝彩,激励同学们为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迎新晚会由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整场晚会通过多姿多彩的舞台表演、美轮美奂的艺术效果、精心编排的节目内容,寄语2020级新生在今后的时光中努力奋斗,不负期许,向美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