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 “强化安全观念,共创和谐校园”综合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刘妍君 朱湘澄 房依琳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1-12-08 08:25    点击量:

为构建和谐校园,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校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网络安全。12月7日下午,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 “强化安全观念,共创和谐校园”综合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学院楼402报告厅顺利开展。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2019级辅导员丛文翠老师出席并担任嘉宾,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国豪以及各部门负责人担任嘉宾。大赛由邱康展、孙业婷担任主持人。

184DB

前期的初赛选拔对象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共有57支参赛队伍。初赛采取笔试形式,要求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最终成绩在前二十名的队伍进入复赛。复赛主要采取抢答的形式进行比赛,最终有7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

1D672

决赛由信息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与青岛科技大学学生会共同承办,比赛开始后,两位主持人先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规则以及进入决赛的队伍。大赛共分为必答题、限时题、风险题、抢答题四大部分。竞赛题目涵及财产安全、网络安全、校园安全等知识。在赛场上,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各展风采。在必答题环节,各位选手沉着冷静应答,展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在限时题环节,选手们思路清晰,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在风险题环节,各选手缜密思考,条分缕析,在有限的时间内认真分析着每个问题,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在最令人激动的抢答环节,选手们反应迅速,机智抢答,比分你追我赶、竞争激烈,整个竞赛过程充满刺激和挑战。

1579A

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主持人宣布了决赛结果。大数据211、信息211、软件191荣获三等奖,通信211、人工智能211荣获二等奖,电子信息213荣获一等奖。

此次校园综合安全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对增加学生校园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以及创造安全、文明、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