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举办“迎建团百年,扬青春之帆”百年团史知识竞赛决赛

作者:刘妍君 张朝仁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2-05-02 13:21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使同学们重温团的历史,了解团的有关知识,坚定对团的信仰,从而加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于5月1日在学院楼402会议室举办了“迎建团百年,扬青春之帆”百年团史知识竞赛决赛,蒋若琳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

1BEAD


本次比赛共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共有120人参加比赛,采取笔试答题的方式进行选拔,每3人为一个队伍,取3人总分为最终结果。经过前期角逐,最终有7组队伍进入了决赛。


19A5AA

决赛正式开始前,现场播放了学院自制的新征程》建党百年献礼视频引导同学们高举团旗跟党走,齐心奋进新征程。随后,主持人介绍比赛赛制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轮进行必答题,每组派出一位代表,抽取一组题目进行作答。上场同学胸有成竹,冷静应答,表现出色,赢得了大家阵阵称赞。第二轮进行抢时题,每组派出一位代表,抽取一组题目进行作答。同学们反应迅速,作答果决,在有限的时间里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第三轮进行抢答题,每组派出一位代表参赛,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同学们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展现出了同学们敏捷的思维,现场一次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1C95A

全部赛程结束后,经过公正裁判和细心统计,最终“nice”队获得一等奖,“对对”队和“无上神兵”队获二等奖,“啊波次的”队、“微知”队和“计算214对”队获三等奖,“加油”队获优秀奖,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展现了信息学子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面貌,有利于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学生们以激昂的青春开启新征程,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