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少年中国说》热血上线|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拍摄主题MV献礼建团百年

作者:刘妍君 曾捷翔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2-05-04 19:01    点击量:

梁启超先生曾落笔至:“造成今日之老大中国者,则中国老朽之冤业也;制出将来之少年中国者,则中国少年职责也。”为激励当代青年实现梁启超先生作品创作的初衷,鼓励青年肩负建设祖国的重担,提升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于4月精心准备制作《少年中国说》主题MV,献礼建团百年。

 

MV歌曲由信息学院学生刘毅、王金铭热血演唱,拍摄取景于学校的明德广场,弘毅楼前以及孔子像等多处红色打卡点,既表达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祝愿,也展现了时代新青年的坦荡与担当。宣传片激励着信院学子奋发向上,为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该主题视频展现了当代新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发扬团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辈青年应当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时刻准备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创造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