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举办“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向未来”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刘妍君 曾捷翔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2-05-04 19:03    点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团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举办“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向未来”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1FAB9

学百年团史,竞青春之帆。学院于5月1日举办了“迎建团百年,扬青春之帆”百年团史知识竞赛,活动加深了广大团员青年对团史的认识,展现了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面貌,有利于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学生们以激昂的青春开启新征程,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

25753

谱瑰丽华章,展吾辈荣光。学院于4月精心制作《少年中国说》主题MV献礼建团百年,激励当代青年实现梁启超先生作品创作的初衷:中国青年应为中华崛起而不断奋斗,肩负起建设祖国的使命。歌曲由学院学生刘毅、王金铭热血演唱,拍摄取景于学校的明德广场、孔子像等多处红色打卡点,展现了信院学子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21910

敬光辉岁月,担时代使命。学院自4月起推出“百年团史天天学”系列专栏,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每日定时推出共青团勇毅前行的光辉事迹,重温着百年历史的光荣与艰辛,加深了同学们对共青团历史的了解,引导同学们高举团旗跟党走,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24B47

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学院于4月24日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点亮青春展风采”宿舍创意大片活动,以艺术形式展现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坚定决心和精神风貌。各宿舍充分发挥集体创造力,在活动中学习党团历史,衷心表达对建团百年的美好祝愿。活动增强了团员青年的自豪感和光荣感,引领着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勇于建功新时代。

23752

赓续百年志,奋发向未来。学院于4月16日至4月28日举办“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向未来”微团课大赛。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参与,通过主题团课、表演、演讲等不同形式制作了各具特色的团课视频,向建团百年献礼。活动有利于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团员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提升思想觉悟。

1FB14

落笔写芳华,书画庆今朝。学院于4月20日至27日组织开展“百年绽芳华,奋斗正青春”文艺作品征集活动,通过一幅幅艺术作品致敬建团百年,弘扬五四精神,有助于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爱团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1D61D

砥砺青年志,奋进铸辉煌。学院于5月1日举办“青春百年,强国有我“科技竞赛”之“提高专业素养,保护信息安全”计算机知识及信息安全竞赛。参赛学生灵活运用所学专业编程知识进行答题。比赛使同学们对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激励同学们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促进信息安全领域的发展、维护祖国的网络安全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