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举办“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向未来”微团课大赛

作者:刘妍君 曾捷翔 房依琳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2-05-05 19:05    点击量:

 值建团百年之际,为全面落实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增强团支部凝聚力,提高青年团员思想觉悟。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于4月16日至4月28日举办“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向未来”微团课大赛,学院共有33个班级参赛。

  本次活动中,大一大二各班级积极参与,制作各具特色的团课视频,向建团百年献礼。其中,通信202班制作的视频展示了疫情背景下的大学生活,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最后大家携共青团吉祥物“团团”出镜,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展现了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计算202班制作的五四运动情景剧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刻学习并发扬五四精神。

 最终,经过信息学院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刘妍君以及信息学院宣传部的评选,通信202班获得一等奖,计算202班、信息212班获得二等奖,软件202班、人工智能202班、集成201班获得三等奖,人工智能201班、物联211班、通信201班、软件201班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不仅给学院青年学生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同时增强了团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利于深化同学们的爱国爱团情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在党的引领下继续奋进,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