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扬帆起航信息梦,求索笃行学子心”2022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刘妍君 储淑琪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2-09-03 20:00    点击量:

在秋高气爽的九月,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迎来2022级新生。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院党委统筹安排,全方位保障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把方便留给新生,把满意留给家长。

迎新布场,仪式满满。学院结合喜迎二十大主题,融合校风校训、“科大精神”“橡胶品格”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设计制作了迎新主题墙,以彰显学院专业特色的路旗迎接,生动有趣的KT板、签到墙供新生打卡拍照,踏入“hello world”电脑地贴,寓意元气满满地开启大学生涯,通往美好未来的新征程。

“码”上报到,智能高效。学院根据专业设置报到区,并安排志愿者协调现场有序报到,使用二维码扫描枪在信息录入网站快速进行新生信息的录入,引导新生高效完成报到工作。随后引导新生参观学院考研就业风云榜和科创成果展示等。

兴趣驱动,科技创新 。学院设置了科技创新展示区,营造了浓郁的科技创新氛围,有舞动的阿尔法机器人、自动巡航车、游戏载机等,科协开展的编码01互动,让新生体验学长编写的互动小游戏及软件,激发了新生学习编程的积极性。

爱心专列,志愿服务。学院实行“一对一”和“一对N”志愿者热心服务,设置了爱心专列“信息号”,实行人与行李分流,有专人志愿者标记新生信息和看护行李,极大的便捷新生报到,提高了迎新工作效率。

疫情防控,情暖人心。学院将防疫关口前置,提前收集学生信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提前到新生宿舍,进行深度清洁,并为新生准备了防疫包,装有定制的“同心抗疫”口罩、酒精湿巾等防护用品。发放了暖心贴示卡片,上有标记的学校重要位置的手绘地图,以及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各方面的注意事项。

线上交流,关怀先行。学院在新生入学前建立了2022级新生群,第一时间为新生发送有效资讯,开展新生辅导员线上答疑会,选拔各专业“领航学长学姐”,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入学返校事宜,解疑答惑。同时,学院利用官方微信、QQ平台推送学院特色、萌新指南等,让新生提前感受科大、了解科大。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青春的列车,今天重新出发,前路浩浩荡荡,万物皆可期待,飞越梦想的天空,开启辉煌的人生,踏进美好的未来,扬起成功的旗帜,起航吧,2022级的新生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