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开展“月满中秋,家书传情”活动

作者:刘妍君 储淑琪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2-09-10 23:00    点击量:

为宣传颂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庆祝中秋节的到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大学生的精神生活,增强凝聚力和归属感。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开展“月满中秋,家书传情”活动,鼓励同学们用图文形式的家书表达对家人朋友的思念,中秋的祝福,对未来的畅想。

一纸信笺,字句真切,家书三行,洗尽铅华。家书,是亲人间进行沟通交流的情感载体,承载着同学们对家乡的思念。本次活动的家书作品收集由9月7日开始,所有作品皆为原创,主题鲜明,内容真实,文笔流畅,感情真挚,流露出对家人的思念与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把最想说的话写进家书,向父母倾诉着自己的思念与牵挂,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着自己的心意,拉近了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交流,有助于同学们学会感恩,并转化为不竭的学习动力,更好地开启充实而精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