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强国强军”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作者:焦琛 李雨桐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2-10-18 16:31    点击量: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激发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于10月14日晚七点在学院楼402会议室举办“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强国强军”爱我国防演讲比赛。由邱康展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

比赛开始,参赛选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签到,评委及嘉宾有序入场。首先由姜国华老师致辞,他强调当代青年要有国防意识,做到居安思危。随后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与评分标准,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刘海晨同学站在舞台中央,讲述着百年前与百年后的故事。百年前,毛主席等老一代革命先辈高擎希望火炬,创造历史,是“敌军围困千万重,我自巍然不动”的井冈山革命;是“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的血战湘江;是百万雄师过大江,解放全中国的渡江战役。百年后有长江黄金水道,通九州大地;有育稻茬千重,润泽方圆;有北斗卫星系统,电磁弹射装置。国家军队的发展壮大无不在说明着国防的重要意义。退伍复学的李姝璇同学站在台上将军旅生活娓娓道来。对于她来说,那是一段艰苦却又值得一生回味的时光。与军营中,她学会的是团结奋进,共同进步;学会的是国家领域,寸土不让;学会的是红旗所指,一往无前;学会的是一腔热血洒军营,奔赴强国强军梦。“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和平年代依旧如此。新时代青年更应挑起国防重任,展现青春热血与激情,为守护国家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比赛由信息学院2019级辅导员姜国华老师、校主持团成员崔学炎、院主席团成员刘毅、院主持团成员任万里担任评委。在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后,评委就演讲内容、演讲主题、仪态神情等方面,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各位选手打分。在紧张的评分环节结束后,主持人宣读本次比赛结果,刘海晨、赵一璇获得一等奖,刘雨涵、赵皓然、秦爽获得二等奖,李姝璇、朱晶晶、张嘉轶、刘泽豪、李成鑫获得三等奖。

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英雄的人民军队在党的旗帜下强固建军之本、铸牢强军之魂,在党的绝对领导下阔步向前,势不可挡。本次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责任担当。军旗猎猎之处,凯歌嘹响之时。愿新时代青年将国防意识牢记心中,共铸中国强军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