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顺利开展“宿舍文明月”启动仪式

作者:焦琛 穆红堃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2-10-05 17:00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生宿舍文明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于10月4日下午三点在学院楼402会议室举办“宿舍文明月”启动仪式,旨在开启宿舍文明建设系列活动。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军,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曲智强,2022级辅导员惠保鑫、陈冬莉、杨平出席本次活动,2022级各宿舍舍长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张飞燕同学主持。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工作人员引导到场同学有序签到,分发安全承诺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有序就坐。会议开始,主持人强调了营造良好宿舍氛围的重要性,并介绍即将举办的活动及其意义。宿舍安全知识竞赛,旨在以趣味活动形式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军被大赛,旨在培养学生严谨的生活作风和自我管理能力。宿舍文化节,旨在培养大家的创新思想,展示宿舍特色。2022级新生辅导员陈冬莉老师就什么是宿舍文明月以及具体活动要求做出解释说明,明确了宿舍文明月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重要意义,鼓励舍长们承担起责任,帮助同学们塑造良好寝室生活环境的观念,提高防范意识和集体责任感。随后,曲智强书记发言,对本次宿舍文明月相关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强调了宿舍文明月的意义。王军书记就“求同存异”、“克己复礼”等君子之交的六个方面对宿舍生活提出了建议,生动诙谐的语言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让同学们感同身受,理解深刻。最后,各宿舍舍长们在安全承诺书上签字,红旗宿舍舍长与各位领导老师合影,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仪式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明确了此次宿舍文明月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利于引导全体同学开展健康、文明、安全的宿舍文化活动,加强宿舍安全管理,促进宿舍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