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学雷锋系列活动

作者:陈冬莉 邢庆昊 储淑琪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3-03-03 12:52    点击量: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知行合一、学践融合,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1-2日,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学雷锋系列活动。

敬颂崇祺,以笔致意。学院举办“创文践行好心·青春伴学雷锋”诗歌创作征集活动。同学们结合主题进行创作,书写诗歌,表达对雷锋的赞美,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美德青年。

急人之困,物尽其用。学院组织“学雷锋·献爱心”义捐活动。鼓励学子捐赠闲置书籍、学习用品。同学们所捐赠的物品赠予学院建立的“希望小屋”,传递爱心的同时,也是志愿精神的传承。


见善必迁,知行合一。学院开展“学雷锋,行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志愿服务队,在校园开展卫生清洁、电动车整理等劳动实践,为校园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助力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品牌化、专业化。

雷锋精神,与我同行。学院举办“我为雷锋精神代言”主题团学活动,各团支部通过宣讲雷锋故事、宣读倡议书、观影等方式,激励同学们主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一心向党的坚定政治信念。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凝聚奋斗与奉献的力量,做新时代追“锋”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