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春风十里,书香阅读”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陈冬莉 蔡艺菲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3-04-16 22:00    点击量:

4月23日是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热情,营造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促进书香校园建设,信息学院于4月份举办了“春风十里,书香阅读”主题系列活动,通过阅读启智增慧,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寄出烦恼,书信解忧。学院举办“解忧书语”活动,同学们匿名将烦恼藏进信封,随机交换倾听困惑,为对方写下想说的话和推荐的解忧书籍,构成一份专属书单,用书籍来疗愈他的内心。平和的话语,温暖了心灵;真诚的推荐,驱散了迷茫。同学们在交心的共情和书香的氤氲中明确方向,重拾信心,追梦未来。

徜徉书海,知行合一。学院举办“书香润泽心灵,阅读丰盈人生”读书分享会。台上,同学代表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和阅读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台下,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思想碰撞,互学互鉴。同学们品悟书中的人间烟火,雕琢人生的起承转合,将书中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学习和生活中,以学促行、以行践知。

品悟经典,读出担当。学院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生干部读书分享会,同学们结合学习和生活实际,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大学生的一段段生动往事,再现了总书记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守、永不懈怠的使命担当、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同学们将牢记教导,点亮理想航标,勇担使命之任,吹响奋斗的号角。

本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以书香浸润校园文化,在书海中汲取智慧的营养,凝聚求真善学、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使同学们品读文学之奥,体验阅读之乐,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