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开展“青春领航:我与学长面对面”活动

作者:陈冬莉 张子涵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3-05-25 13:00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为学生办实事落到实处,帮助青年学生更全面地了解所学专业,促进学习和生涯发展规划,发挥朋辈帮扶作用,5月下旬,学院组织开展“青春领航:我与学长面对面”活动,组织毕业班学长与低年级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和互动,激发学生学习信心、增强创新思维以及生涯规划意识。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线上问题征集与解答。首先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问题收集表,向学院低年级的学生征集问题,提出生活、学业以及生涯规划的困惑。学生会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的问题,由毕业班优秀的学长学姐们进行解答,再以推文的形式发布在官微中,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第二部分为线下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于5月23日下午在学院402会议室举行,邀请到了在保研、考研、就业、考公等发展方向表现优异的毕业班学长学姐面向低年级同学进行交流分享。

通信192班刘洁从就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解答了关于“如何看待当下考研热潮”以及“择业与考研之间的先后关系”等问题,使同学们能够更清楚地了解怎样为就业做准备。通信192班刘金从考研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他目前已被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录取,从考研择校、英语四六级、专业课学习、数学学习、备考状态及心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在考研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干货满满。计算191班李昊目前以学业、综测排名双第一的成绩保送至国防科技大学,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保研的全过程,结合自己的经验,强调了在准备保研时应该注意的问题。软件192班勾禹博从考公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分享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关于笔试和面试等方面的经验。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和互动的平台,学长们将自己的成功经验和故事以及面对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危机和挑战进行了分享,激励和帮助同学们探寻优秀的人之路。活动帮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所学专业及就业前景,明确了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信心和动力。有利于建设互帮互助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了学生之间和不同阶段青年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为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成长和就业等方面提供更加全面、真实、丰富和有意义的资源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