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信息工程152班召开“中国梦,我的梦”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6-04-15 00:00    点击量:

 

11月20日上午,信息学院信息工程152班在明德楼举行了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的班会。会上同学们情绪高涨,发言积极,共同学习了“四进四信”,并各自阐述了自己中国梦,将班会推向高潮。

首先,主持人向同学们讲解了何为“四进四信”,并引出了“中国梦”的概念。主持人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当代青年改造主观世界、强化理论武装的思想武器。所以我们大学生应该自觉学习讲话内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的努力拼搏。接下来,由同学们依次发言,表达自己对中国梦的见解,并阐述自己的中国梦。有的同学说做好自己当前应做的事情就是自己的梦想,有的同学提出中国梦与个人梦想有何联系的疑问,有的同学则认为是每个中国人的小梦想构成了大的中国梦,如果每个中国人都能够幸福,那么中国梦也就会实现,有的同学的理想远大,以国家繁盛为自己的梦想。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表现自我,气氛十分活跃,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乐观向上,心怀家国,甘于奉献的美好品质。随后,班主任根据同学们的发言,做出了总结。班主任说,希望大家都能未来日子里努力实现“我的梦”,我们的班级也应该有“班级梦”,争当优秀班集体。另外,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理想的归宿,当你们毕业背起行囊离开校园时,能够无悔度过的这四年大学时光。最后,为实现“班级梦”,同学们共议了班级建设相关内容,并由班长公布了相关事宜。

本次班会成功向同学们传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让同学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准确清晰的规划。相信同学们在今后都能够以“四进四信”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实现人生目标,为国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