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慎终追远,励志青春——信息142班举办“五四青年节”祭扫活动

作者:信息142    来源:     发布于:2016-09-28 00:00    点击量:

 

 

5 月4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工程142班的同学,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在班委的组织下于“五四青年节”祭扫了崂山革命烈士陵园。
位于崂山中韩枣山的崂山革命烈士陵园是省级革命烈士纪念建筑保护单位,此处总共安葬了319名革命烈士,在解放青岛的即青战役崂山之战牺牲的267名烈士就长眠于此。下午3:00同学们准时来到陵园门前,在班委的带领下同学们带着严肃崇高的心情为革命先烈祭奠。从正门走进是一片大广场,正对门前的是革命烈士纪念馆。尽管由于修缮的关系不能进入展厅内参观。但从门外同学们就可以感受到革命先烈为我们美好生活付出的艰辛。绕过展馆来到陵园前广场,抬头能看到耸立在山顶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从广场到山顶,总共有299级台阶,这寓意后人对革命烈士永久怀念和烈士英灵永久长青。同学们默不作声,怀着为国家奋斗的崇高理想向纪念碑缓缓迈近。革命烈士纪念堂在陵园中心位置,陵园安葬着210名有名字的烈士,纪念碑西侧是一座无名烈士墓,安葬有99名为解放青岛而牺牲的无名烈士。从山顶走回纪念馆天色渐晚,时间飞速的流逝诠释着在我们美好生活的背后是有多少革命烈士的血肉铸成的。同学们在“五四”当天来到烈士陵园,为的不仅仅是缅怀传承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肩负起祖国发展的重任,为自己的未来和祖国的繁荣付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次“革命烈士 永垂不朽”——信息142班级文化建设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忱,强化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引导同学们为国家的发展和繁荣做出贡献,激发个人的爱国情怀,带动班级的爱党风气,树立起奋发进取,勇于创新的新青年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