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信息学院2015级班委会召开

作者:物联151    来源:     发布于:2016-10-08 00:00    点击量:

 

4月26日下午2:00,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信息学院导员顾珊珊、李超围绕“如何更好地适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趋势,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为主题,给2015级全体班委召开“走近网络,远离网瘾”会议。

会议首先,顾珊珊对4月19日习近平主持网信工作座谈会的10大信息有针对性的对班委同学进行讲解学习。“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极为重视‘网络’,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那么身为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的一名学生,如何走近网络,顺应网络发展趋势,远离网瘾,是每位同学要思考的问题”。同学们认真听讲,陷入沉思。接着顾导员让每位同学将手机关机,提出问题:“如果现在停电一小时,你会做什么?”班委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讨论,并将讨论结果写在黑板上。答案有“吃饭,自习,休息,运动,聊天”。可见同学们的生活并不是离不开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然后导员为了能使同学们了解网络、走近网络与自己未来毕业后的发展动向,提出了下一问题:“你都知道哪些与网络有关的工作?”大家踊跃发言,互相交流,开阔眼界。

最后导员对此次班委会进行总结,今后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趋向,该怎样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使自己凌驾于网络,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网络更好的为自己、国家和人民服务,而不是成为网络、电子产品的奴隶。希望同学们为我国的网信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