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我们在路上”——信息152经验交流会

作者:信息152班    来源:     发布于:2016-10-08 00:00    点击量:

 

422日,计算机152班班主任曹玲联合惠普开发班主任葛艳联系了四位在大学期间颇为成功的学长,为两个班的同学们组织了一场学习经验与求职经验的交流见面会。

进入大学已近一年,每天规规矩矩上课,上自习,考试。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曾经那个有动力有目标的我们变得如此“规矩”。虽已进入大学将近一年,但同学中的大多数人还不知道自己正走在一条什么样的路上,或者说,大家还不知道这条路通向何处。会议邀请了信息学院15级辅导员顾姗姗、班主任曹玲、葛艳以及大四的姚鹏飞、姚祺贞、张之千、王子一等具有丰富大学生活经验的学长们。已经签约为公司项目经理的姚鹏飞学长主要讲解了大学四年需要学习的技术以及求职时的注意事项;保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姚祺贞学长讲述了他的四年大学学习生活;而分别考研东北大学和南京大学的张之千和王子一学长讲解了他们的时间分配与初期目标与完成的计划。同学们在发言环节认真的听学长们的讲说,并时不时记下笔记;在提问环节提出各种问题,解决自己的疑惑。最后,顾姗姗老师和曹玲老师、葛艳老师分别就此次班会发言,对同学们寄予了很大的希望。

经过这场交流会,同学们都有了不同的收获,对自己的大学之路也更加明确。之后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将自身情况与学长们的经验忠告相结合,谱写自己四年的无悔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