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计算机152班成功举行“洁净沙滩行”志愿活动

作者:计算机152班    来源:     发布于:2016-10-08 00:00    点击量:

 

421日下午,经过同学们的反复讨论,计算机152班来到了石老人海水浴场的沙滩上,进行主题为“洁净沙滩行”的志愿活动。

四月下旬,海边还总是起雾,白茫茫的,能见度几乎不足十米。雾自海上涌起,脚下踩着松软的沙滩,极目远眺,竟是颇有一些磅礴之气。鲜艳的院旗迎风飞扬,和着猎猎的风。同学们由各自的队长带领,站成一排,取直线前进。因为沙滩上的细碎垃圾太多,大家几乎一直弯着腰。烟头,纸片甚至矿泉水瓶,被大家捡起来,装进塑料袋中。清洁活动中,大家表现积极,任劳任怨,没有一个人掉队,更没有一个人喊累。众所周知,海洋本身对污染物有着巨大的搬运、稀释、扩散、氧化、还原和降解等净化能力。但这种能力并不是无限的,当局部海域接受的有毒有害物质超过它本身的自净能力时,就会造成该海域的污染。所以,当游客们为了一时的方便把垃圾扔到沙滩上时,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些垃圾会随着潮涨潮落进入海水。香烟中的尼古丁,矿泉水瓶中的有毒物质等等,都在威胁着海洋生物甚至人类的生命。频发的灾难是大自然给我们敲响的警钟,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同学们都体会到了沙滩洁净的重要性,在此我们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珍爱海洋。当同学们光着脚奔跑在沙滩上时,希望脚下,只有柔软的沙粒和艳丽的贝壳……

在洁净沙滩后,同学们拿出准备好的衣服,在沙滩上进行了撕名牌,沙滩排球等活动。最后,计算机152的全体同学与写有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的红旗共同合影留念。这次活动,不仅加深大家对环保的意识,更增强了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