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软件121班开展“感恩父母家务秀”寒假德育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6-04-15 00:00    点击量:

 

 这个寒假,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软件121班完成了一份特殊的“感恩作业”—家务秀,为父母做饭。软件121班31名同学全部参与到活动中,并争相在班级微信群、qq群晒出自己的作品。家务秀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父母的辛劳,学会感恩。

由于班级同学全部来自山东省内,菜肴的展示尽显各地特色。有来自沿海青岛的油红油红的油焖大虾;有来自淄博的煎炸的酥脆的炸豆腐;也有来自德州的两面金黄的家常美味韭菜盒子。90后的我们虽然把厨房搞得鸡飞狗跳,但当家人围坐一桌品评美食的时候,我们突然看到儿时高大的父亲有些弯驼的脊背,年轻的母亲微白的双鬓,我们知道自己已不再是孩子,应该主动帮助父母分担生活的重担,减轻他们的负担。父母的恩情不是金钱能衡量的,大学生成长成才,不仅仅是在父母老去的时候给予他们物质上的需求,更重要的是懂得感恩,在日常生活中点滴关怀,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