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软件124班召开“学榜样,促学风”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6-04-15 00:00    点击量:

 

 5月11日我们班举行了一次主题为“学榜样,促学风”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邀请了曲书记的参会,并请郁昌存和阎志祥同学上台为同学们分享学习和创业经验,可以说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经验方法。

通过两位同学的上台演讲,总结起来为以下几点:1、在学习上,因为专业原因多参加科技协会,ACM组的活动等等,学到的知识多,范围广,容易形成编程思维,从而学习专业课程的时候比较有动力;多结交一些在专业知识上见解比较深刻的朋友,有不懂的问题可以随时问;要给自己找目标,不要同时去学很多东西,先把一种学好,多去网上找学习资料。2、在创业上,要敢于去拼,胆子要大,刚开始或许会从做小兼职做起,但经历得多了经验也就多了,很多事情要有自己的思维和见解;不要总是去失败的经验,而是多去总结成功的经验,因为这样你才会知道怎么样去做才会更成功;无论去哪面试,去哪家公司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人品,责任心以及工作态度。技术可以后期培养,如果人品不好或许以后会让公司受到很多损失;要有为客户服务的态度,并且应从市场了解需求。

在班会期间,班长对全班同学的英语四级成绩做了分析,还有部分同学需要继续努力。并且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同学们都自愿签订了一份承诺书,保证好好学习,同时考前一个月断网活动也会促使同学们得到更好的休息,从而能够保持更好的状态去学习。

曲书记通过一些优秀学生的成功案例为大家进行了就业分析,多读书多学习还是有很多好处的。在对一些同学的未来就业打算进行了解的时候,很多同学都表示先在本专业工作几年在根据情况做打算,也有有创业或者其他想法的同学,但无论大家以后的打算是什么,我们相信大家都会有属于各自的美好前程的。

我们的班委定会尽职尽责完成班集体各项任务,并起到领导模范的作用,严以律己,抓好班风的建设,争创最优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