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计算机系考研经验交流会总结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6-04-15 00:00    点击量: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考研意义、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决心,同时解答准备考研的同学对考研的迷惑和疑问,我系特于2015年5月20日在明德232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特别邀请了两位我系今年在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长作为嘉宾,向到场的同学们分享他们的考研经历,亲授考研经验,另外还邀请了计算机122班的班主任杨爱光老师作为活动的特邀嘉宾。

交流会从晚上从下午两点正式开始,活动分为讲解环节和互动交流环节,活动中两位学长倾囊相助,侃侃而谈,分别就“为什么要考研”“怎样去准备考研”“专项问题,专项突破”“如何选择自己适合的学校”四个问题对到场同学的提问进行了细致而详细的解答,使到场同学受益匪浅。

徐建振学长针对考研过程中的复习计划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在谈到自己的备考时这样说:“备考中最令我烦恼的就是学了后面的忘了前面的”,针对这种情况,学长也为同学们做出了细致的解答,他说复习过程中最主要的就是温故而知新,在学习后面知识的同时,要记得对前面所学的知识有所回顾,在完成每天的新的复习计划的同时,可以在剩余的时间里多回顾一下以前学过的知识,这样才能加深理解,时刻牢记自己学过的知识。除此之外,学长还提醒考研的同学,一定要有自己的复习计划,跟着自己的计划去复习,因为有计划在,所以你可以在别人的进度比你快的时候不感到紧张,一步一步跟着自己的计划走,那么你的备考过程就会变的紧中有序。

王事业学长针对择校问题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独特见解,他为同学们分析了各个地区的考研形势,以及不同地区高校对专业知识的要求程度和对试卷的批改严格程度,使同学们在择校问题上又有了新的认识,他还告诫同学们,一定不要好高骛远,一定要根据自身实力来选择报考院校,不要一味追求名牌院校,名校虽好,但一定要跟自己自身实力相匹配的才可以,以免在最后的时候失去进一步学习的机会。

最后杨爱光老师对整个活动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他谈起当年自己的考研经历,也跟同学分享了自己当初的一些学习备考经验,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考研复习计划更加清晰,杨爱光老师鼓励同学们说:“考研之路相当艰辛,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有坚持下去的信心,相信自己,你就会成功”。

通过这次考研交流会,相信同学们对考研一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一些一直对考研持有犹豫不定心态的同学,通过这次和学长亲切的交流和他们对大家的鼓励坚定了考研的信心,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向着考研的目标奋勇直前。希望考研的同学能够借鉴学长的经验考出好成绩,同时也希望不确定考研的同学能够在自己心中对考研有一定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