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软件124班召开“发挥榜样的力量,明确前进的方向”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6-04-15 00:00    点击量:

 

 大三下学期,正是职业规划,给自己人生定位的关键时期。因此,为了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带动整体的同学为自己制定更明确的目标,放眼未来,立足于现在,我们召开了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的第一位发言人是郁昌存同学,他不仅一直是班级的第一名,而且还担任信息学院科技创新协会的会长。他学习刻苦努力,并且乐于帮助他人,在其他同学的眼中,他一直是请教的对象和学习的榜样。发言中,郁昌存同学分享了他学习的经验:从大一开始就加入了科技创新协会,在协会的学习中认识了很多的优秀的学长和学姐,开拓了自己的视野,然后不断的丰富自己的知识,培养了自己的兴趣,提高自己的能力;,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实践,并和其他的人组队参加各种比赛,正是因为比其他的人接触的多,接触的早,因此他能够熟练的应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出所需要的各种项目,成为同学们心目中的“大神”。他指出,我们应该找出自己感兴趣的一样,然后沉下心,弄懂它,然后在学习其他的知识,这样才能真正掌握一项技能。

班会的第二位发言人是阎志祥同学,从大一刚开始他就没出现在课堂上,但是年仅22岁的他,就已经创办三家公司,两年来营业额已达300余万元对创业成功的秘诀,他说,大学生在所学专业领域创业前景是最为看好的。阎志祥同学介绍说,从刚进入大学开始,他就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就是创业,并且开始规划自己的生活,从大一的第一个月,他就要求自己不动用家里给的生活费用。做什么事情都不是一番风顺的,刚开始,他也是做过各种兼职,累的死去活来却挣不了几个钱,因此,他在不断的反思中吸取了教训,他说,觉得总是给被人打工永远没有出头之日,然后,改变了自己的战略,阎志祥说:“我发过传单,觉得同学发传单并不在意一天发多少量,其实注重的是一天能挣多少钱,我找了学校的五六个同学发传单,从中赚取价差,一个月左右赚到大约2万元。”前期的积累有了一定的资金和经验,2013年8月成立青岛坎普斯信息服务有限公司,2014年7月成立青岛罗克环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今年3月,他继续拓展业务,成立青岛科技谷软件产业有限公司。

班会的结尾,班主任曲慧敏书记进行了发言,她总结说,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如同旗帜一样能指引我们同学前进的方向,我们应该着眼于未来,着手于现在,有自己的职业规划,为自己的将来而奋斗。最后,在班主任的号召下,大家进行了考试前断网的签名活动,为自己在接下来并不长的时间里努力学习提供了好的客观条件。相信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都会有自己的收获和体验,在榜样的带领下,我们的班级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