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奔向中国梦——计算机151主题班会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6-04-15 00:00    点击量:

 

 11月17日下午,信息学院计算机专业151班举行了入学以来的第一次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团支书和生活委员主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奔向中国梦为主题,并由此展开了一系列活动。

此次班会安排了四个环节,来让同学们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为了了解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程度,主持人随机抽取学号,让同学阐述其对此价值观的理解。提问了几个同学后,主持人根据同学们的回答,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详细解释,并播放了相关视频,使同学们对其有了更正确深刻的理解。在第二个环节里,主持人讲述了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背景。为了引起同学们的兴趣,主持人又讲了一些相关的小故事,从正反两面阐述核心价值观,并在故事讲完后,邀请同学回答了相应问题,以带动同学们参与其中。随后进行了第三个环节,主持人介绍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并抽取同学来谈谈个人理想和对国家未来的看法。发言的同学都描述了自己远大的理想,构造了自己心目中个人及国家的美好蓝图。最后一个环节,同学们不再拘束,畅聊了自己对国家社会的看法。他们观点独到,思维清晰,思想虽然仍不是十分成熟但不失积极向上。第四环节结束后,班会在欢笑声和音乐声中进入尾声了。

通过这次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对自己的中国梦有了更完备准确的规划。相信今后同学们必将以更积极的姿态奔向自己的中国梦,那么,国家也必将在复兴之路上更迅速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