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尽己之力,轻人所负

作者:集成172班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5-17 21:18    点击量:

三月是全国学习雷锋月,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同学们的人文修养,促进校园雷锋精神的发展,提高同学们的精神高度,雷锋行动势在必行。

4月3日,集成172班级应雷锋精神感召,召开“尽己之力,轻人所负”雷锋主题班会。团支书郑晓琪通过一段暖心的故事引出雷锋精神,表示同学们应该在生活的细节中发现奉献自我的地方,因为善良的人走到哪里都会发光。

班长曲承展说到要经常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因为一份份爱叠加在一起,就是大爱,就是中国文化,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而且奉献自己需要每一天的坚持,让爱传递下去。

学习委员余子乐为大家细致的讲解了雷锋的经历,让大家深刻的体验到雷锋精神的精华所在,以此号召大家学习雷锋精神。

生活委员徐璐提出可以在平常班级活动中开展各种各样的雷锋活动。

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新时期如何发扬雷锋精神,同学们都从中获得了很多收获。结束以后,同学们共同决定要去奉献他人、服务社会,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不能只是一时的活动,应该演变成一种长期的行动,人人参见,人人都行动,才能让 “雷锋精神”发扬光大。通过本次班会的学习雷锋活动,让集成172的同学们学习到了雷锋精神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