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信息162“传承五四精神,追逐青春理想”主题班会

作者:信息162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5-19 19:32    点击量:

为传承五四精神,激发当代大学生的激情与斗志,信息162班就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于5月4日晚在明德楼举行了“传承五四精神,追逐青春理想”的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由团支书曲博宇为大家总结讲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演讲稿。实现中华民的伟大复兴,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者。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持续奋斗,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等。

 第二部分分组讨论由同学发言,阐述自己对于五四运动精神的深切内涵以及自己如何肩负起当代大学生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同学们热烈讨论,深谈自己的理解与体会。并反省自身的不足,在又一个五四青年节找到全新的自我。第三部分,针对近期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对一些较难科目进行分析,了解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并进行调整,各班委协助学习委员进行专项学习辅导,以优引领,较差者跟上,充分发扬五四青年互帮互助的精神。

在本次五四主题班会中,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到五四精神的内涵,纵观这个时代,让同学们找到自己的定位,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奋斗。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并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紧跟课程进度,从大学生最根本的学习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