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集成17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讲话兼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主题班会

作者:集成171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5-05 13:19    点击量:

春日煦暖,北京大学校园在时隔4年之后,于5月2日再一次迎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面对面的询问、心贴心的交流,让北京大学的师生们心潮澎湃。为充分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视察以及讲话内容,集成171全体同学于明德239教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讲话兼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主题班会。班会主要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两方面展开。

班会伊始,团支书刘永祥以讲解本次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讲话发言稿的形式,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涵。呼吁大家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个要求,即“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而奋斗。

随后,班长林泽龙也呼吁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演讲内容,在今后生活中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要求,并且将学习摆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位置,并且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将马克思主义同实际国情相结合,将理论知识同实践相结合,努力做高水平大学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班长林泽龙给大家放映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以此领略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受我国近些年在各个领域的飞速发展。

本次班会,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而且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向着更高远的目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