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通信162班525主题班会

作者:通信162班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6-06 18:54    点击量: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是“我爱我的谐音,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2004年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共同决定将5月25日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节。为引起大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通信162团支部5月24日于明德238教室举行“5·25 我爱我”主题班会,心理委员王乐伟同学主持。提醒我们要“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做优秀大学生”。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这既是每个人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当今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和期望。


现在的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概念很模糊,心理问题往往隐藏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更不会被他人察觉,也不会相信自己存在心理问题。心理委员从八个方面向我们提出了大学生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心理问题的解决更多的是在于自己如何走出自己的心扉,打开心灵的窗户,正如亨·奥斯汀所说:“这世界除了心理上的失败,实际上并不存在什么失败,只要不是一败涂地,你一定会取得胜利的”。并且心理委员从四个方面讲述了怎样走出心理压抑感,让自己每天的生活充满活力与动力。


“心理健康日”旨在解决大学生的人际交往问题和互助问题,心理健康的第一条标准就是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这样的人才能用信任、友爱、宽容、尊重的态度与人相处,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能与他人同心协力。希望团结友爱的通信162成员们能在奋斗追梦的路上,时常想起一起度过的美好年华,摆脱各种心理问题,希望每一位大学生不仅仅拥有强壮的体魄,更要有健康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