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人工智能202班开展“传承抗疫精神,致敬人民英雄”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20-10-28 11:21    点击量:

为进一步领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到团学工作中,2020年10月28日,人工智能202团支部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为契机,开展了“传承抗疫精神,致敬人民英雄”主题团日活动。  

DCE8

此次活动共分为4个部分:诠释抗疫精神、致敬人民英雄、仰慕英雄事迹、勇担吾辈责任。第一部分,全体同学观看了视频,了解了武汉抗疫时无数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的英雄壮举,明白了抗疫精神的实际含义。张柏容同学阐述了自己对抗疫精神的理解,他说:“抗疫精神就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缩影。”第二部分,全体同学观看了钟南山院士被授予“共和国勋章”时的录像,领略了国士无双的风采。第三部分,全体同学了解到了陈薇院士为新冠疫苗研制所做出的的伟大贡献,了解到了张伯礼院士为推动中医药介入新冠肺炎治疗所做的伟大贡献,了解到了张定宇院长坚守一线为抗击新冠疫情所做出的伟大贡献。第四部分,全体同学都表示自己深受人民英雄的鼓舞,将在以后的生活中,承担起青年人的时代责任。 

21FB6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全体同学不仅感受到了人民英雄的伟大,而且明白了自己肩上的重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