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务实笃行,真抓实干——微电子201班主题团课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20-10-28 16:0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高各团员务实笃行,真抓实干的能力,微电子201团支书焦雯瑶于2020年10月27日星期二带领团员微在弘毅楼E303教室开展了务实笃行,真抓实干的主题团课,观看习主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频中习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30BB0

为了能够更好的开展主题团课,微电子201班班干部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商讨团课如何进行。

2F6C1

团课伊始,团支书带领班级团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前进的。我们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解决我国的实际问题。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同学们认真观看新闻,并记录重要内容。团课即将结束,同学们思考着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不断理解着务实笃行,真抓实干的真谛。

459C4

本次团课圆满结束,每一位同学都对团课内容有着深刻的理解,并且深刻的意识到 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