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通信202纪念“一二九”爱国救亡运动 做新时代青年

作者:高辰昊 傅建霖    来源:     发布于:2020-12-19 21:47    点击量:

为了让学生了解、学习中国革命史和共产党历史,加深对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的感悟,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先烈精神。12月17日,通信202团支部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EB61

首先,通信202宣传委员傅建霖给团支部同学一起讲述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历史,通过他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一二九运动是抗日战争时期北京大中学生反抗日本帝国主义,反对华北自治,保全中国领土完整的爱国救亡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然后,傅建临又讲述了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的时代意义。一二九运动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来到。

1B113

本次团课活动,让我们回顾了红色历史,班级全体团员青年在铭记历史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努力学习,奋发有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作为新时代有责任担当的中国青年,我们更不能忘记这段历史,要铭记和传承这场运动所折射出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发扬时代精神,展现青年人自强不息,爱国奋斗的风采。